indigo0527

Indigo
松沼专用子lo
主要囤积ichikara/osokara/pakakara相关脑洞。

[おそ松さん][おそカラ]秘密约定

*第24话剧情捏造。

*关于kara拖着oso出门后发生了什么。

*OOC抱歉!


秘密约定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by Indigo


冷风扑在脸上,吹散了些许热度,两个头脑都被酒蒸得醺然的人瞬间清醒了几分。

小松盯着空松捏紧的拳头,嘴角弯了个他们都熟悉的弧度。

“还要打吗?”

“……”

揪着他领口的手闻言骤然紧了紧,抬起的胳膊却悬在半空,怎么也落不下去。

两双相似的眼睛在一片阗然的黑暗间相互注视着。

他们身后,松野家的窗子静静散发着柔和的暖光。

两个人僵持的模样,被这样熟悉的灯光勾上了一层温柔的轮廓,他们在对方眼中望见自己的影子。

半晌,像是力气一点点顺着骨缝被抽干扔进虚空中似的,空松颓然地放下手。

“算了。”他说。

仿佛对他的反应早有预料,小松漫不经心地咧咧嘴。

空松愣了愣,伸手去捞他,却见哥哥顺着自己卸去力气的姿势,像一尾灵活的鱼一样,自然地滑坐在门前的台阶上。

那是个他熟悉的情境。

年少时,两人联手与外校前来找茬的不良少年干架后,脱力地瘫坐在街边时,也是这副模样。

一瞬间时光流转,竟已过去了这些年。

然而每当看到这张同自己相似的面容,就又仿佛感到那些关于青春滚烫发亮的记忆,从未远去。


空松也在小松身边找了个空地坐下。

肩头紧挨着,微微发热的温度透过衣服贴在一起。

小松从口袋里摸出两根烟,自己点了一根,又将另一根递到弟弟手中,然后咬着点燃的烟,朝空松的方向抬抬下颌。

一星火光在黑夜里明明灭灭,他的脸就沉在这一小点微光与如水夜色共同织成的黑暗里。

空松向前微倾身子借火时,额头不小心蹭到他的,听见两个人融于一处的呼吸。

他们就这么静静坐了一会儿。


“空松最近,很有哥哥的样子嘛。”

良久,小松慢慢吐出一个烟圈,打破了沉默。

“不是,是因为大哥……!”

原本沉稳的人得到意外的夸奖,忽然间有些慌神,立刻不知所措地解释。

“我是想着大哥的样子才……”

是想要一起受欢迎。

是想成为合格的哥哥。

是想变成长兄那样可靠的人。

在不知道自己定位的时候,在形成自我意识的艰难时期,都是望着这个站在自己身前的身影,才能一步步走到今天。

也因此才……才在看到自己的榜样如此颓废时,感到莫名地生气与失落。


“我知道啊,空松一直把我当作榜样的事。”

“以前也会常常对此感到得意,果然弟弟没了我不行什么的。”

“可是人啊,果然不努力不行的吧……不知不觉,空松也成了能独当一面的大人了。”

“不,不只是空松,”

小松自嘲地笑笑,摇摇头,掸掉指间的烟灰。

“轻松也好,椴松也好,我没留神的时候,每一个弟弟都变得了不起起来呢。”

“所以啊,所以啊……我……”

一直站在你们前面的我,又该何去何从。

看着弟弟超过自己,谁都会不甘心吧。

想跑啊,谁会甘心呢?也想驱动自己的双腿赶上去,也想又一次站在大家前面,像童年那样无数次将你们护在身后。

可是那份期待实在太过沉重了。

一直以来,承受着的、被寄予的目光,太沉重了。

妄想着维持现状,然而真正当发现自己无法回应这样的期待时,反而更加令人痛苦。

总在前面领跑的人,也会有觉得累的那一天吧。

既然你接过了我手中的接力棒,就带着大家继续向前跑下去吧。

原谅你的废柴哥哥,就让我歇一会儿,真的就一会儿,这一次……


“空松啊,我……”

将心里的句子反复锤炼了千回,小松又重新开口。

话音未落,却被一旁静静听着的空松截住了话头。

“就一会儿。”

粗眉毛的次男不知何时捻灭了烟头,摁着他的肩膀强迫他与自己对视着。

晶亮的瞳仁里,盛满了认真的神色,和小松的影子。

“小松哥哥累了的话,现在就交给我也没关系。”

“我知道,自己能像现在这样自由地生活,是因为大哥替我挡住了期待。”

“因为小松哥哥在,我才能无所顾忌地做自己的事,选择自己想要成为什么样的人。”

“所以这一次,如果小松哥哥累了,暂时交给我也没关系。”

“以前打架的时候,我们不也会把后背交给彼此吗?”

除了高中在演剧部的岁月,空松几乎很少一口气说这么多话。

他停下来缓了缓,整理着脑中的想法。

“但是!”

激动中的次男不自觉地提高了音调,

“只等一会儿!”

“我只等大哥一会儿!”

“你可——一定要赶上来啊!!!”


激昂的语气落在空气里,很快和地上的烟灰一起,被风吹散了。

世界重归寂静,只剩窗子玻璃背后隐隐约约透出热闹的人影。

又过了很久很久,久到空松以为不会得到小松的回应了。

“啊啊。”

松野家的长男抬起手指蹭蹭鼻尖,勾出一个懒洋洋的笑意。

他装作没看到对方脸上在这一瞬间绽放出的、喜悦而明亮的笑容,

心里感叹着,因为自己承诺了这点小事就眼角发红的空松,果然还是我家那个没用的弟弟嘛,

然后温柔地闭上眼睛。


唯有夜空中的星辉静静注视着一切。



=END=


评论(4)
热度(142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indigo0527 | Powered by LOFTER